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十一年坚守,干一件实事,掘一口水窖

干旱缺水是世界性的问题,中国西部是地球上主要干旱带之一,由于成年男子大部分外出务工,妇女成为西部贫困干旱地区农村的主要劳动力,她们不得不每日往返几里、几十里山路找回生命水。

2008年以来,大亚湾核电公司工程改造部党支部发出募捐倡议,并持续开展“母亲水窖”志愿活动,旨在为西部干旱地区捐款修建水窖,解决当地的用水难问题,助力精准扶贫攻坚。

 

截至目前,此倡议活动已累计向“母亲水窖”工程捐出174240.31元用于工程建设,惠及近500户家庭、2000余人的生活用水。活动已被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简报》第66期收录刊载。

近日,工程改造部党支部再次开展“母亲水窖”募捐倡议志愿活动。团队共出动5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北区食堂、南苑食堂、南区食堂及大鹏佳兆业广场设立展台,通过派发传单、宣传讲解等多种方式,向路人介绍西部干旱地区人们缺水的困境,邀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加入到“母亲水窖”这一公益事业中来。

派往大鹏佳兆业广场的志愿小分队,还深入临街商铺进行宣传,并发动店家一同传播爱心。本次募集的所有善款,将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部捐献给西部干旱地区“母亲水窖”工程建设。

据悉,“母亲水窖”是一项集中供水工程,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

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精准助力扶贫攻坚!十一年来,大亚湾核电公司工程改造部党支部干一件实事,只为掘一口水窖,用心搭建爱的桥梁。润泽十年,给予永恒,请继续关注“母亲水窖”公益活动,携手帮助更多的“母亲”,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绽放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