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大亚湾核电档案管理荣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近日,国家档案局官网发布通知,大亚湾核电公司报送的档案利用案例——《深度定制档案利用方式,为核电站生产提供高效服务》荣获2019年度“全国企业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三等奖。

这是继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作品《核电站建设项目的“法”——大亚湾核电站三大合同档案》获颁国家档案局二等奖之后,大亚湾核电档案管理业务再次获得全国性的殊荣。

大亚湾核电在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大亚湾核电公司的档案利用案例以大亚湾核电流程图设备在线查询定位系统为选题,深度挖掘其利用效果及价值。

大亚湾核电流程图设备位置转换为图纸坐标的工程应用方法具备自动化识别和标示功能,使查询系统对流程图设备能够快速进行定位并标示,具有速度快、效率高、定位准确等特点;其精准检索功能大大节省了核电站工作人员在大量流程图图纸文件中查找和定位设备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同类流程图中有广泛的推广价值。

未来,大亚湾核电公司秉持“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理念,将继续主动提高档案质量,深挖档案利用价值,以见证核电发展历史,传承核电精神为目的,管好用好核电档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打造世界核电运营行业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