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致敬女神|大亚湾核电的巾帼力量!

在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亚湾核电许多巾帼力量喷涌而出,在各自的岗位上做着贡献,她们就是大亚湾的女神们,兼顾工作与生活,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王周莉:防疫工作的严格督察员

疫情发生后综合管理部王周莉第一时间投入工作,从春节至今,协助布置完初期的疫情防护网后,她又加入督察组开始防疫督查指导工作。

大亚湾基地内的每一个防疫工作现场都留下了她奔波的身影,她不断查漏补缺、提出合理建议,为基地防疫工作做最好的督察守护。

生活中,她热爱志愿服务,让自己的一份爱心温暖需要的地方。


张薇薇:仪控部最美逆行者

作为一位中共党员,张薇薇在平时工作中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疫情期间,她向部门主动请缨,放弃了自己原定的休假计划。作为第一波返岗同事中的一员,她迅速回归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承担起了大亚湾基地六台机组仪控相关的大量工作。

生活中,她是海归高才生,摄影爱好者。


陈明婵:热衷志愿服务的暖心大姐

作为大亚湾核电公司工会办公室的一员,她初心于怀,使命在肩,主动参加大亚湾核电公司防疫督查小组,每天走访战疫一线,并助力口罩、饭盒等防疫物资调研和分发等工作,以女性独有的细腻、稳健、走心的工作方式投身防控疫情工作。

她用工会人的使命和担当,为职工小伙伴们遮风挡雨,帮助员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连续多年牵头组织爱心班车、爱心义诊、困难员工慰问等员工关怀活动,还积极协调基地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慰问社区等公益行为。“作为‘娘家人’,我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生活中,她热心志愿服务、暖心大姐的身影随处可见,她用心用爱谱写着一曲曲芳华。


王慧:仪控备件管理的守护人

仪控设备是机组的神经系统,备件是设备管理的命脉之一,容不得出任何差错。仪控部备件工程师王慧负责着庞大数据的备件管理信息,耐心细心和心直口快兼具一身,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岗位。

生活中,她是活泼开朗、能和孩子做朋友的妈妈。


黄雅芬:工程改造后方保障的女战士

工程改造部的黄雅芬是防疫工作中的女战士,她及时顶上后方支持保障,坚守工作岗位。

生活中,她爱运动、爱撸猫,热爱着五彩斑斓的生活。


张璐:扛起消杀重任的90后女孩

服务部负责有害生物防治的张璐,每天背着近50斤重的大药桶,走遍了电站所有的厂房。哪怕肩膀被勒得红肿,双脚磨出了水泡,她也从未松懈。

水泡磨破后结茧,茧再被磨起水泡,手脚伤痕累累,同事们心疼不已,她却只是笑一笑说:“没关系,我还可以坚持。”连续工作40多天累计步数超过了1,000,000,她说要把这些步数捐出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生活中,她是穿着时尚、性格洒脱的90后。


周瑶:公安分局防疫一线的女豪杰


大亚湾公安分局的周瑶身在双警家庭,把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照顾而自己与爱人一起上一线奋战。她舍小家顾大家,与爱人一道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主动承担每日队伍内部动态跟踪统计的任务。

同事隔离期间她负责体温测量和送餐,并每天通过微信、电话与隔离人员谈心、安抚、宣传政策,做到统计数据“一人不漏、一事不漏”,为分局防疫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生活中。她不仅是贴心的人民警察,更是细心认真的大姐姐。

基地海边遍布的格桑花都开了,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巾帼女神在明媚的春天里朝气蓬勃;铿锵玫瑰在时代的风景里绽放。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自己的时光印记,战“疫”中的你们真美。

致敬在这场“战疫”中勇敢前行的每一位女性!感谢她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的巾帼力量!祝福女神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