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防疫情、保供电”精彩节目!速来围观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亚湾核电肩负着作为国家防疫基础力量的重要使命,坚持“防疫情、保供电”两抓、两手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1月26日到2月8日,是深圳的疫情高发时期,平均每天确诊人数都是两位数。这段时间,基地共超过十七万两千人次进出核电厂区,0确诊、0疑似、0密切接触者。安全生产也平稳有序,顺利完成L309大修,岭澳1号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5000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的最高纪录。并且大亚湾核电公司“防疫情、保供电”大亚湾方案已经向WANO、EDF等国际组织及同行输出,获得了同行的高度好评。

为进一步推广可供参考的“防疫情、保供电”大亚湾方案,大亚湾核电公司积极在国内主流媒体开展了广泛宣传,累计超过50篇次,并且重点推送到了CCTV-1新闻联播、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青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以及学习强国、国资委、核安全局等政府平台。并与深圳广电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本土优势,打造系列精品内容,包括:

一、壹深圳王牌评论节目《热点一壶察》两期:

第一期:《疫情来袭,大亚湾核电为何“固若金汤”》,3月19日已播出

第二期:《疫情期间的大亚湾核电:没有新闻就是最好的新闻》,3月26日播出

二、深圳都市频道热点新闻节目《第一现场》,大亚湾核电抗疫系列报道四期

第一期:《拒病毒于大门外》,3月25日已播出

第二期:《“长臂管辖”和应急预案》

第三期:《核电专网和他们的“ICU”》

第四期:《运行人的一天》

 

以上精彩内容,在壹深圳APP和“大亚湾核电”微信公众号均可观看,欢迎大家关注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