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读书月】湾里好景美如斯,正是我们读书时

春已至花正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正是读书时。

书是什么?

"远古,书是苏美尔人用黏土记录的两河文明,是古希腊人的羊皮卷,是古代印度人记载文字的树叶,是华夏文明用甲骨、钟鼎、竹简镌刻下的智慧。

现代,书的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可看可听,可触可感。不管形式变化,书的本质一直没有变,它是是人类的文明根脉,是世界文明的精神底色,更承载着伟大的思想与文化。

与书为伴

"时光静好,与书语;细水流年,与书同。

读书的意义在于与书为伴,带来心灵与生命的充实。

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片海;

一树一世界,一语一天堂。

读书的乐趣在享受当下最温柔的时光。

大亚湾的读书人

大亚湾畔,浮光鹭影,百年榕光,山海画卷,云栖椰林;

美景相伴,正是读书好时光。

白天,夜里,培训楼自习室里,宿舍楼外,海边沙滩上,大榕树下,处处可见爱学习的核电人。

无论是班组里自发建起的读书角,还是如期开展的读书交流会,或是将自己的心得体会、生活点滴记录下来,编辑期刊,竞相传阅。湾里阅读气氛醇厚,在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中厚积薄发,砥砺前进。

远山依旧伫立,大海奔流不息,30年前远赴异国他乡,为核电创业而读书的前辈们,他们黄金般的毅力,播下了终身学习的种子。

与书为伍,与巨人相伴,与智慧同行。30年斗转星移,读书文化一直在湾里承传。

以梦为马,接力奔跑

阅读不息,思考不止,笔耕不停,大亚湾人的学习、思考、视野、实践,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安全业绩,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的国际记录。

日出东方,新一轮的太阳如期升起。

新一代的核电人正踏着老一辈核电人的足迹,以梦为马,接力奔跑,绘制一份大亚湾方案羊皮卷。

公司高管荐书

员工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