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创新丨“刷脸”取货!大亚湾核电新一代智能垫片柜正式投用啦!

动动手指,手机APP下单,当天即可到储物柜,“刷脸”取货!这个操作流程是不是听着挺熟悉?但这可不是网购哦,而是大亚湾核电新一代智能垫片柜提供的服务。

5月7日,大亚湾核电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垫片柜历经15天试运行后正式投用,此设备将助力电厂实现法兰密封垫片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

▲ 新一代智能垫片柜

该智能垫片柜由公司机械部主持研发,历时3年,属于大亚湾核电基地历史上的第三代垫片柜,是将信息化技术融入生产的一次有益尝试。新一代智能垫片柜可与手机终端实现“云互通”和“无接触”取件,用户通过手机端APP提出垫片制作需求,收到制作完成的信息提示后,当天即可在垫片柜上“刷脸”取到做好的成型垫片,大大提升了垫片领料的便捷性,也有效降低了垫片管理的人力成本。

▲ 智能垫片柜的操作页面

新一代智能垫片柜引入“智能仓储”理念,实现了垫片母材的“全寿期身份管控”。母材的到货信息和使用记录、制成垫片应用的功能和位置等信息,均被详细地存储在智能垫片柜中,垫片柜还可自动推送母材临近寿期的信息提醒,实现了储存垫片寿期管理的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