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以赛促学!公司党史知识竞赛走“深”又走“实”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走“深”再走“实”,丰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2021年9月27日,公司在文化中心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兴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左裕轩,总会计师欧阳武、副总经理陈自强、副总经理李晓蔚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共唱国歌,随后观看党的百年历史回顾和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视频。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有公司24个党支部组成的管护、运行、技术、监督、职能五个领域的选手参加比赛,竞赛设置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线索题和风险题4个环节,同时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采用现场答题、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各队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在抢答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选手配合默契、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技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管护代表队、监督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运行代表队、职能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同时根据选手在竞赛过程中的表现,技术代表队王志慧获评“答题之星”和“答题活字典”,李宇剑获评“抢答金手指”称号。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党员干部学习成果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验展示,同时也是对第二、第三阶段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蒋兴华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在致辞中他结合党史学习分享了感悟,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学党史,关键点在感悟精神,继承发扬精神实质。党的百年党史蕴藏着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希望我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面对下半年工作的严峻形势,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L409大修,做实做细“一区两队一岗”,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品质,在真抓实干中落实新要求、实现新作为,确保2021年顺利收官。

二是知党情,落脚点在明察企情,谋划布局发展蓝图。党取得的巨大成功离不开坚定的目标、忠诚的队伍、自信的力量和严明的纪律,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明察国内外形势,把公司核安全管理、改革创新、安全生产提升放在重要的位置去谋划,将重心放在提升安全生产业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长期目标上来,要胸怀“国之大者”,在集团公司的统筹协调下,及时评估并响应国家能耗双控政策,竭尽所能做好机组大修和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跟党走,着力点在强化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思接未来、行之当下,面对发展道路上的道道难题,党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作为央企,大亚湾人要勇于担当,学史力行,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拒腐防变,提高党性修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以“一区两队一岗”为抓手,深化核安全管理的运作机制,将安全文化研讨会、人才建设研讨会、作风建设研讨会等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公司各党(总)支部员工代表、支部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