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被授予广东省首批"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发布《关于授予第一批“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称号的通知》,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广东核能行业的首家企业被授予“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本次评选是广东省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鼓励和指导地方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总抓手,加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获评“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是对公司在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公司始终致力于提供绿色清洁、低碳环保的高效能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赢“蓝天保卫战”,逐步规范完善了能源管理、能源计量统计、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等各项制度,建立了公司能源管理中心平台,通过了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开展了大修和热停备期间重要耗电设备运行优化、高耗能设备更换、主厂房照明灯具升级等一系列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的节能项目,共降低厂用电1459.1万度。除开展厂区节能改造优化项目外,同时积极推进基地办公生活领域绿色清洁能源利用。2015年餐厅全部实现油改电,累计减少柴油消耗约为312万升,2019年起在基地内安装基地充电桩,已投运115台,截至2020年总充电量达71.7万千瓦时,更换电动公共交通大中巴14辆,每月可减少燃油约6000升,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多项实际举措,持续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双碳”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