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这么可爱的"蓝朋友"你确定不看看吗!

今年的119日是我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内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会自防自救”的浓厚氛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防护部联合白鹭健康服务有限公司,于大亚湾核电消防站举办了一场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有约55人来到消防队感受丰富多彩的消防互动体验内容。消防队设置了日常办公生活的模拟场景,采用集中科普、一对一教学、自由体验的方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参与人员在互动过程中切实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其发现与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让我们一起看看现场的情况吧!
消防知识科普

通过科普视频,展示消防知识!

消防技能展示

消防队队员们向大家展示了如何通过升降机救治伤员。

室内消防栓教学

学习室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灭火知识!

灭火装备展示

了解消防队日常使用的灭火装备,看看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什么装备!

消防车辆展示

参观各种类型的消防车辆,了解其不同的特点及作用!

绳结妙用教学

绳结不光在消防中作用很大,在生活中也与我们非常相关。

灭火、逃生工具体验

体验灭火、逃生工具,包括隔热面罩、灭火器、缓降器等!

消防装备体验

穿上消防员工作时的整装,真真切切体会一下消防员的装备!

图片

消防日主题自拍

穿上消防服,我们也要做“最可爱的人”!

本次消防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在场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均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会了如何消除消防隐患,了解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掌握了火灾初期扑救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做到懂预防、会灭火、能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