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举行第三届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1年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文化中心举行。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兴华主持,公司党委、各党总支和支部共135名党员代表参会。

宽敞明亮的文化中心舞台,庄严的党徽格外引人注目,烘托出庄严肃穆的会议氛围。

在首先举行的预备会议中,与会代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蒋兴华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坚定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以实打实的行动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中落实全会精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预备会议审议并通过本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正式会议议程、各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等。

随着雄壮的国歌,正式会议拉开序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左裕轩宣读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党委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委员候选人等事项。随后,与会党员代表填写并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经过补选,刘斌同志、李晓蔚同志、陈自强同志、欧阳武同志、孟凡玲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党委委员。蒋兴华表示希望新当选的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公司打造世界核电运营行业标杆的航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蒋兴华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公司广大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学习有深度。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三阶段安排,广大党员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电行业和中广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系统总结大亚湾核电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增长智慧。

二是思想有高度。2021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极为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公司在多方面开展了积极有益探索;持续推动了深化改革,落实国企党建会议五周年“回头看”整改、巡视整改等多项行动。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希望全体党员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公司党的建设、企业深化改革。

三是工作有态度。要消除畏难情绪,要发扬斗争精神,态度要坚决,目的要明确。要进行自我斗争,要善于找自己的问题,同时也善意地提出别人问题。公司各级管理者、支委应该严在日常,把规矩讲清楚,及时关注员工的工作、生活、思想,及时帮助拧紧思想总开关,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四是执行有力度。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挖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切入点,以“一区两队一岗”为抓手,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在L409大修中,公司对“一区两队一岗”进行了深入探索,大修各项指标持续创优,这与公司抓党建促生产强安全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继续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年底收官和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五是做人有温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更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听、用心听、耐心听员工呼声,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问题,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要“以工作负责人为中心”,在实际工作中,从本位思考变成他位思考。

蒋兴华最后要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