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办实事】社康点开进核电基地!“足不出湾”享受专业医疗服务

2022年6月8日上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核电社区健康服务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左裕轩,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陈远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顾问陈斌,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执行院长吴道深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核电社康服务站揭牌。

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陈斌顾问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市二院与核电三十多年来的密切合作历程,介绍了医院与企业合作开展社康服务的典型案例,表示将以此次开业为契机,在大鹏新区政府、卫生教育局的支持下,不遗余力开展健康服务、诊疗、宣教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就医看病的满意度,助力提升员工健康素养。陈远雄调研员在讲话中表示,核电是大鹏新区的主要服务对象之一,双方在医疗、教育方面合作良好,新区卫生教育局将全力支持核电社康服务站的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吴道深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是双方精诚努力的结果,后续将全力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做好120急救服务、日常诊疗、健康拓展服务、转诊绿色通道等,为基地近万名员工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健康服务。

左裕轩在总结讲话时对核电社康服务站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区卫生教育局、市二院大鹏妇幼保健院和工作组前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完善基地医疗中心服务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核电社康服务站一定会高起点起步、越办越好,成为辐射基地上万名职工群众,守护员工健康的模范社康服务站。

随后,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公司合同采购部董永胜经理和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吴道深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公司高级业务专家常启能,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经理李滔,安全防护部经理陈志远,安全防护部副经理傅鹏轩,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王连成,综合管理部副经理邓宏标,安全防护部、工会办公室人员等约40人出席活动。

【新闻链接】大亚湾核电基地医疗中心自1987年投运以来,三十多年来提供了可靠、便捷的医疗服务、现场医疗卫生及院前急救服务,在抗击非典、现场急救、防抗新冠、保障基地员工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推进,核电医疗中心的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基本医疗服务难以为继,员工体验感明显下降,亟待社会化改革,增强和提升医疗服务功能。

2021年,公司将完善提升基地医疗中心服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列为“两会”议案,并成立了由安防、人资、党群、综管、合同、财务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具体推动落实。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工作组克服重重困难,与市二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等进行了多轮次沟通洽谈,最终实现了2022年1月份启用院前急救服务,6月份全面进驻服务的目标。

目前,核电社康服务站已有常驻团队十余人,可提供24小时现场医疗卫生及院前急救服务,开设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预检分诊台、治疗室、药房服务(含个性化药品采购)等,同时享受诊疗及药品折扣优惠。后续将结合员工需求,有针对性的引入口腔医疗、中西医康复理疗、员工健康管理、“三名工程”治未病等,并开展健康大讲堂、专家义诊等活动,可辐射基地上万名职工群众,守护员工身心健康,全面提升员工健康素养,让核电基地职工就近获取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