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关怀别忘寄

​近日,大亚湾核电基地里突然多一些快递箱子,上面印着“关怀别忘寄”。原来这是来自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的一份特别关怀!

“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大亚湾核电站的同事们一直努力不懈紧守岗位,确保了电站的安全运作。您们的专业表现、团队精神及全情投入,更为电厂带来杰出的业务表现,我谨代表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衷心感谢各位同事的贡献。”中电集团总监及中华电力副主席阮苏少湄代表港核投向大亚湾公司的干部员工们表达了感谢和关怀。

“还真是挺意外、挺暖心的!非常感谢港核投对我们的关怀和鼓励,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份礼物真的很特别,很有纪念意义。”来领取礼包的罗工感叹道。

大亚湾核电站从诞生起就与香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1985年1月18日,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粤港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广东核电站合营合同,拉开了粤港合资兴建大亚湾核电站的序幕。粤港双方这一创造性的合作,不仅解决了粤港能源和电力需求,开启了我国核电“高起点起步”的进程,更为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截至2022年3月31日,大亚湾核电站已持续对港供电28年,累计上网电量4029亿度,其中对港供电累计达2890亿度。对港供电的28年里,大亚湾核电站每年为香港供电超过100亿度,占香港总用电量的四分之一。清洁、高效、可靠的核电,为满足香港电力供应、改善能源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伴随香港回归的二十余年,大亚湾核电基地肩负着粤港经济发展中的特殊历史使命不断成长、壮大,成为全球最大的压水堆核电基地,这与香港的一路支持密不可分。未来,大亚湾核电将继续与香港中电携手,守护粤港万家灯火,共绘粤港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