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开展核材料管制调研工作

2022年7月21日,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核安保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达一行到大亚湾核电基地开展核材料管制调研工作,大亚湾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核材料管制办公室主任陈自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李达一行现场调研了大亚湾核电厂的乏燃料暂存区和保卫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乏燃料货包和实物保护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在公关中心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李达在听取了大亚湾核电基地实物保护总体情况及核安保密码改造试点工作、乏燃料货包安装北斗定位系统工作的汇报后,对大亚湾核电基地核材料管制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对两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调研组专家和电厂工作人员对项目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致的工作方向。陈自强表示大亚湾公司将全力配合国家核安保中心相关工作,保证核材料的安全。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张开、孙梦迪,以及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本次调研。大亚湾公司技术管理副总工周骁凌,核安全与执照部、安全防护部、技术部和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