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走!给我们15年前栽的树浇水去”

2024年3月12日,又一年植树节,同时也是岭澳二期运行值成立15周年的日子。由大亚湾公司团委主办,运行三部团总支承办的“浇灌理想,与树成长”,暨庆祝岭澳核电站二期运行值成立15周年植树节园林养护活动顺利开展。核电师徒携手,追随历史足迹,养护曾经亲手培育的希望林。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荣枝。到达园林养护地点后,大家纷纷拿起工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树木进行修剪、除草、施肥、浇水,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很荣幸自己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岭澳二期发展至今,走过许多艰难曲折的道路,如今已跻身世界核电运营第一方阵,身为运行人的一员,我深感自豪。”运行三部经理张雷说。

    对于青年来说,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师傅们的致敬,也是对自己成长的一次锻炼和磨砺。刚刚成长为主控操纵员不久的许承林在活动现场兴奋地说:“第一次参与园林养护活动,能与师傅一起,回顾他们的‘创业时代’,感觉很特别!”代红褪去了青涩,多了一份自信与坚定:“当年种树时我还是学员,而今已成为一名机组长了,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15年前的今天,一支年轻的团队在大亚湾核电基地破土而出。2009年3月12日植树节,岭澳二期运行值正式宣布成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第一批岭澳二期运行人亲手种下一颗颗幼苗,也种下一份打造“CPR1000机组承重墙”的使命与理想。当时的他们即将肩负起中国首台CPR1000机组建设运行的重任,种下了希望,等待繁花满枝,春色醉人。



    15年后的今天,他们已成为成熟的数字化运营队伍,擦亮了“CPR1000机组承重墙”这块金字招牌。他们成为核电中流砥柱,春晖四方,与徒弟携手浇灌理想、收获未来。他们用15年养护了一批树,培育了一批人,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目标。今天,他们重走来时路,不忘初心,与徒弟携手养护他们当年亲自栽种培育的青年林,用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这是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节日,每一颗树的成长都承载着所有大亚湾核电人对地球生态环境的责任与关爱。它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项行动,每一次浇水,每一次施肥,每一次修剪......都是对地球深情的告白和守护。在这片绿意盎然的土地上,大亚湾核电将继续奋力发展,运行三部将继续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运行团队”,郁郁葱葱的“希望林”、绿色发展的生态环境也将继续见证这里的辉煌与成长。

    大亚湾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自强,运行三部员工以及曾经在运行三部奋斗过的员工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