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核”力减碳,绿色出行Let’s go!

    3月23日,我们迎来了2024年,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地球一小时”。“地球一小时”是为了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激发每个人对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保护地球,我们在行动


    大亚湾核电管护领域开展了,以“核力减碳,赋能湾区”为主题的绿色文明出行活动,倡议管护领域全体员工践行低碳生活,助力稳步推进“双碳”战略目标。

    大亚湾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斌在活动中给员工们讲述绿色低碳生活,对国家社会及其每个人的重要意义,提倡管护领域全体员工乘坐公司班车、拼车、自行车或使用其他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和出行。

    他说道:“低碳出行不仅能强体健魄、愉悦身心,还能缓解大亚湾核电基地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这是一件有益公司,有益环保的事!”

    关于绿色出行,管护领域倡议:


    1.做文明出行的先行者

    文明驾车展湾区新貌,礼让行路树和谐新风。

    “倡议全体员工与我们一起共同签署《文明出行承诺书》,坚持良好出行行为,遵守大亚湾核电基地、城市交通秩序,文明驾驶、礼让行人、规范停车;文明行走、绿色出行,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基地、社会交通环境。”

    2.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作为一种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大亚湾人守护生活家园、践行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

    管护领域各分工会向员工发放绿色出行工具包并倡议全体员工每个月5号当天尽量乘坐公司班车、拼车或选用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形成“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把步行和骑自行车出行作为缓解大亚湾核电基地交通压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强身健体的有效行动。

    3.做绿色出行的守护者

    倡议员工们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参与大亚湾核电基地、大鹏新区交通安全顺畅的交通志愿服务,共同为维护基地、社区交通安全贡献力量。

    深刻理解绿色出行对于国家环境保护与地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向家人、朋友、社区宣传绿色文明出行理念。使得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成为社会共识,让建设美丽中国成为我们的共同使命。

    本次主题活动,让员工更好地投身节能减碳的实践中,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我们的每一次的“低碳”努力,都在保护地球家园。

    同时,我们能够为安全、绿色、文明出行助力,为创造更加绿色、和谐、美丽的大亚湾核电基地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2024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为地球献出一小时”,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支持者将再次共筑辉煌时刻,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共筑自然向好的、碳中和的未来,大亚湾核电一直以来都在为助力建设绿色中国而努力,今晚我们倡议大家也一起关灯 ,为地球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