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新闻发言人讲方言为核电“带盐” 中广核创新科普又刷屏

    信息爆炸时代,碎片化内容几乎填充了每一个人的生活,也让我们变得愈发没有耐心。千禧一代和90后逐渐成为社会主流,文娱产业方兴未艾,碎片阅读风气盛行,大众对信息的甄别和接受程度也越来越挑剔。

    如何在信息的洪流之中让受众感兴趣?中广核最近刷爆朋友圈的“新闻发言人讲方言为核电代言”的创意传播或许能给我们一个新的启示。

    了解公众策略性创新

    对大众而言,核电一直是能源领域非常高端专业的版块,大众对核能专业知识所知甚少。对大众而言,真正的核能是什么,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不一样?核能是否是洪水猛兽 般的存在?甚至有些人对核能陌生到只是听说过而已,而其中艰深难明的知识,更是让人没有太多兴趣去关注和了解。


(现场图片)

    中广核深谙沟通之道,在原有“中国广核集团”的官微基础之上,另外创建了基于公众沟通、核能科普功能的“核宝一族”公众号,自此开启新媒体互动平台“一正一谐”模式的探索尝试。中广核在明星代言商业产品的纷繁嘈杂的环境下,将其新闻发言人推到公众面前,用方言为核电代言、引发打Call,通过“核宝一族”公众号进行传播,引发大众关注并好评。

    中广核将专业性和娱乐性的内容进行巧妙关联,通过创意和趣味性的科普知识激发大众对核能的兴趣,降低大众对核能的认知门槛,从而真正传递企业的理念,中广核此举可谓不失为一步妙棋。

    狂飙方言?受众表示疯狂打call

    在世界如此喧嚣的今天,企业的发声不仅要对社会和公众有“阳春白雪”,也要有真正接地气的“下里巴人”,从而引发公众关注、共鸣、参与。

    笔者发现,这条方言版的“带盐”创意内容是在“核宝一族”首发的。看着朋友圈满屏的“猜出方言,舅扶你!中广核新闻发言人狂飙方言为科普”,怀着满满好奇的笔者点进去窥其究竟。

    刚打开视频,浓重的乡音为核电“带盐”,让人大呼意外的同时,也不由地会心一笑。视频中新闻发言人自称中广核的娃子,为科普平台核宝一族“带盐”,号召各位“男娃”“娘娃”们关注。陌生遥远的核能,仿佛一下子变得让人亲切。很多人纷纷留言猜测其是何处方言发音,也有人表示是自己家的乡音,为其自豪,加油打Call。


(现场图片)

    为何选择用方言?相比普通话作为国语的端庄和大气,方言却更能体现出细腻的情感,也让人不由觉得对方和自己并没有距离感。接地气的方言表达、轻松欢快的语言组织、幽默电影剪辑的加入,让公众更能共鸣从而关注核能,参与话题互动,中广核通过这次娱乐营销博得了大众的认可。

    辞旧迎新中广核公众沟通创新不止步

    方言创意代言视频内,自称“中广核娃儿”的黄晓飞先生是中广核的官方新闻发言人。在过去2年间,他为中广核花样打Call的新闻发布会超过了40场。见微知著,同样是传递企业品牌理念,这样幽默、接地气的新闻发言人,这样一家有趣的公司,是否会让你对中广核、对核电有了更多的好奇与期待?

    创新科普的土壤早有积淀,本次创意视频并非中广核首次尝试创新沟通。2017年,中广核曾开放大亚湾核电基地,面向全国招募了30对夫妻进行免费婚纱照拍摄。在活动过程中,中广核全程跟拍了幸运夫妻拍摄婚纱照的视频,并剪辑出系列短视频密集投放网络,同步还邀请了国际旅游小姐在核电基地进行户外直播。该活动生动形象地对大众传递了核能的高效和清洁,引发900余万名公众参与互动。

    本次“乡音为核电带盐”是中广核新年与公众沟通过程中的又一次创新。2018年,中广核的公众沟通创新是否会持续不断,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