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核电是清洁的能源

核电是清洁的能源,它在降低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消耗的同时,可减少温室气体和空气污染物排放,减轻雾霾等极端天气,有效地保护环境。

一般情况下,装机容量百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每年只需25吨核燃料,一辆重型卡车就能运完。而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则需要300万吨煤炭,每天需要100节火车皮运输。

核电生产过程中不会产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污染物,没有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环保效益十分明显。装机容量百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建成发电后,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3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6.7万吨,减少氮氧化物4.2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了2万公顷森林。

文章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