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全面复工的大亚湾核电基地疫情防控怎么做?超硬“核”!

电力供应是城市正常运行的基础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大鹏新区的大亚湾核电基地严格落实全员防控的同时,确保电力安全生产为城市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2月10日,大亚湾核电公司员工全面返岗,目前,基地口罩、消杀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防疫措施建立健全并落地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截止目前为止,整个大亚湾基地接近8千多名员工0疑似0确诊0感染。那么,大亚湾基地是如何做到的呢?

据介绍,大亚湾基地的运行部门在核心部位——主控室采用了最严密的防控保护措施,主控操纵员必须时刻佩戴口罩工作,并尽量减少与各部门之间面对面的接触,采用视频、电话等手段减少当面沟通,避免所有可能造成疫情传播的情况。

除此之外,大亚湾核电公司安排设置隔离楼,保护重点核心人员,全方位做好运行人员防疫工作,包括运行倒班车司机测温、车辆消杀、主控区域消杀、主控餐饮和保洁人员健康排查、每天测温制度等。

在基地生产、生活区,大亚湾核电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安全,在关键区域全面落实。

测体温、消杀、戴口罩等要求。相关部门统筹基地内住宿资源,建立疫情备用居家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两类用房空间,并优化生活区食堂就餐模式,错峰就餐,佩戴口罩排队及测温、鼓励打包,增加餐桌之间的距离,单人单桌。

除此之外,核电基地内可看到“红袖子”的防疫人员。这是核电公司党委适时成立防疫督查组对基地各单位的防疫工作进行督查。防疫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划时段,不分节点,以不影响正常疫情防控工作为原则,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现场检查与电话网络访谈相结合等方式。

大亚湾核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亚湾核电公司在原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的基础上,参照核事故应急管理理念及演练实战经验,编制了针对疫情防控的专项方案,以“状态导向”为指导,不断完善防疫控制措施。

文章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