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大亚湾核能科技馆开馆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9月25日,大亚湾核能科技馆开馆仪式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

    据了解,该科技馆共5层,布展面积约5600平方米,内设中广核发展史馆、科技创新馆、核能科普馆、清洁能源科普馆、社会责任馆。该科技馆是中广核面向公众打造的一座大型核能科普展览馆,主要开展核能和清洁能源科普教育,让公众更直观了解到核电站的运行过程和安全性,以及中国核电的发展历程。

    值得关注的是,在核能科普馆,观众可以全方位了解到中国以及世界核电的发展变迁,沉浸式体验核电站原理、建设和运维等科普内容,还能看到核岛与汽轮机模型联合展示的“华龙一号”模型。清洁能源科普馆向观众展示了人类对基本粒子的探索、发现历程及运用,并配备各种互动设备,激发学生群体对核能以及科学的兴趣。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