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春节不打烊!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报道集团“华龙一号”建设稳步推进

2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聚焦报道集团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建设现场春节不打烊。8000多名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现场,稳步推进“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春节期间,太平岭核电项目一期工程1号机组完成外穹顶验收工作,即将迎来热试节点,2号机组进入主设备安装阶段,项目进入建设关键期。



    “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截至目前,集团共有12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1台已商运,11台在建,分布在广东、广西、浙江、福建等地,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

太平岭核电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华龙一号”核电基地,项目规划建设6台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9年、2020年开工建设,两台机组预计在2025年投产发电;二期工程3、4号机组,于2023年12月29日通过国家核准。

项目6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50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1513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约4160万吨、二氧化硫约41万吨、氮氧化物约27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近11.26万公顷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