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回顾创业历程,弘扬创业精神 >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立足本职,岗位成才——公司团委举办“传承创业精神、投身创业热潮”座谈会

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团委“传承创业精神、投身创业热潮”的活动,8月8日晚,公司团委在南区活动中心组织青年员工代表70多人召开了“传承创业精神、投身创业热潮”的座谈会。座谈会特邀请集团创业标兵周创彬和公司退休老专家叶能谦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让青年员工进一步了解20多年来无数核电人如何在本职岗位上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引导青年人正确认识创业精神和如何创业。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殷雄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工首先跟在场的青年员工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他用“干一行,专一行;干一样,是一样。”这12字来概括他40多年工作体会。他说,核电需要新鲜血液,而新员工也需要核电这个舞台来成就自己的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他鼓励大家要刻苦钻研、勤于总结、勇于创新、不断攀登,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实、做好。

  “立足普通的岗位,同样能为核电建功立业”。荣获集团创业标兵的周创彬从另一个角度谈起了他的创业故事——从一名普通中专生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他娓娓而道16年工作中成长的难忘经历,在工作中怎么学习与积累。他勉励新员工们做事要有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我们现阶段的的使命就是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集团发展打好基础,这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能够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殷总作了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对创业的看法。就年轻人为什么要创业,在工作中应该有怎样的职业规划、人生观、创业观这一系列问题,他作了精辟、深刻的回答。殷总强调,创业对于现阶段运营公司的青年员工来说,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成才。随后他引用钱董事长在直属党委庆七一的讲话精神,引导青年人做事情要有主动性,注重工作效率,把钻研业务技能放在首位,并提炼出“想干、快干、能干、会干”八个字告诉青年员工在创业中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他结合运营公司的实际情况,指出“守业中有创业”,青年员工只有在工作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才能为自己、为公司创造价值。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大亚湾核电创业史展室。新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对大亚湾二十多的创业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对老一辈核电人面对挑战敢于创业、勇于创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这种气吞万里、舍我其谁的创业精神必将激励他们为开创核电事业的新篇章而奋力拼搏。